豁别个哦!

惊闻我国自行研制的“十进制互联网”明年就要试运行了。据说该技术已研发了十年。我的天啊!我学了四年通信,又在业内干了两年多,虽然没有掌握核心技术,但基本常识我还是知道的。啥子是十进制网络?别人说了:

所谓“十进制网络”,是指采用十进制算法的网络地址,对智能终端分配十进制数字域名和地址,将计算机联成通信网络,并与现有国际互联网实现互通的新一代网络。

牛B!真牛B!我就不信他不用比特来表示信息。10进制,要用十个不同的状态来表示信息,我不知道是用什么来作为信息载体。要与现有的网络互通,我就不信它连一个IP地址都不用。还有什么数字域名,域名就是一个字符串,如果你的网络地址是十进制的,需要多此一举搞个十进制的域名?更搞笑的是所谓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室主任居然说:

现在通用的互联网协议是基于十六进制技术的互联网体系,所依赖的根服务器等互联网核心硬件设备体系、域名等互联网信息资源体系,主要是由美国掌控。

首先,我真的不知道现在的网络协议居然是16进制的,原来IP地址是8个hex而不是32个bit?其次TCP/IP网络没有主次,是主机间是平等的,只有域名体系是分了级的;再次.cn的根解析不是已经放在中国了吗?没有人强迫你非要用.com或者.net。丫懂不懂技术?

3762999_11446599

多半又是一只“华南虎”,用我们老家一句话说:豁别个哦!

等着吧,看看明年怎么个试运行。

One thought on “豁别个哦!

  1. December 3, 2007 at 4:52 am Reply

    开眼界,但愿早日眼观!

Leave a comment